对不起我来晚了!!(鞠躬)

总算写完啦心中也放下一块大石头了

很感谢喜欢这篇文章的每一个看客(爱你们)

结局有参考鸥鸥演的《刻不容缓》,我想这应该是对她们最好的结局了。

这些天熬的夜总算能补回来了呜呜呜

深夜码字可能有一些不够好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。

接下来欢迎食用。

————

 

“老大,开会了。”

 

魏大勋站在门口敲响了门,将办公桌上枕着手臂补觉的何炅喊醒。

何炅抬起头,眼睛里布满着藏不住的血丝。他晃了晃头,拿起手中的资料,触到了手边王鸥的照片,他指尖一顿,轻叹一口气,将王鸥的照片夹进了文件档。

 

“我待会就来,你先去吧。”

 

魏大勋看着几天之内,下巴下多出青碴整个人瘦了一圈的何炅,有点不忍心。

鸥姐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来说,都很重要。

更何况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何炅已经把王鸥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。

 

会议室里。

何炅将受害人的照片一张张贴在白板上,最后,他拿出王鸥的照片,指尖颤抖着将它贴了上去,用笔写下了她的失踪时间。

 

“我们已经知道,这是一起时隔多年的连环杀人案,且经过了解,已经能够确定凶手为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,现在凶手已经停止作案,而最后两个受害人与其他不同,一个是在众面前死亡,另一个....至今下落不明。”

 

“我们的重心应该放在最后一个受害人身上,只有将她找出来,才有可能知道凶手所在的地方。而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名受害人.....”

 

何炅做过很多次报告,警局里无论是老油条还是新来的小伙子,都知道何炅的报告向来思路清晰语言简明。可这是头一次,何炅做了一个最糟糕的报告。

 

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,就已经停顿了数次,神情也有些恍惚,当手指点向那照片上看着镜头微微笑的,手上还握着一根糖葫芦的女人时,一向自恃沉稳的声音也颤抖起来,就连那两个字也不敢说出口。

 

何炅还记得,这张照片是他拍的。

二十来岁的她已经不像当年的那个小丫头了,不再会跟着他身后喊哥哥,此时也成为了他身后的一个小警员。

他阻止过王鸥不让她接触这个危险的职业,她却看着何炅,眼睛里有着异样的悲楚。

“总不能因为一次受伤,就逃避一切吧。”

他还是斗不过她,应允了。

 

王鸥很高兴,下班的第一天就拉着撒贝宁和他去逛夜市,明明是个大姑娘了,却会被一串糖葫芦迷的挪不动步。

何炅无奈帮她买了一支,却想逗逗她不让她吃,她却推了何炅一把。

“哥你就给我吧。”

 

好久没有听见她这么喊了,何炅一下子愣了神,被她抢走了糖葫芦。一旁的撒贝宁一脸醋意的凑上来,酸溜溜的说上一句。

 

“要不是咱两在一起这么久了,我还真以为你有吃嫩草的癖好呢。”

何炅把王鸥这副模样拍下,推了撒贝宁一把。

“去你丫的,这是我妹!”

 

回忆涌上心头,何炅的眼里不知怎么都已噙满了泪水。

 

“老何....”

撒贝宁出声,不是因为安慰,而是提醒。

他是王鸥的哥哥,但他更是一个警察,不能因任何私人感情而影响公务。

 

何炅转过身悄悄拭干泪,继续报告。

“这是最后一个受害人,王鸥。”

 

“王鸥,30岁。这是唯一一个被凶手绑架至今还没有消息的,从得到的线索来看,凶手的主要目标就是王鸥,根据凶手之前的作案手法来看,王鸥...凶多吉少。”

 

撒贝宁知道,当他亲口打碎自己的希望有多残忍,可是没有办法,因为他是警察。

 

他不能失控,身后的一群小警员等着他吩咐呢,他必须背起这个责任。

 

.

“队长,我们刚从夏织的手机里收到一个文件。”

白敬亭敲门忽然走进来,脸色沉重,将手里的手机交给何炅。

何炅接过手机,将文件导到电脑上,解码打开,是一个视频。

何炅心中莫名的咯噔一下,直觉告诉他,这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 

视频中一片黑,像是被什么东西遮住了,过了一会,视野忽然被打开,何炅看见了王鸥。

身上的外套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只有一件白衬衣还挂在身上,靠上的几粒扣子被打开,何炅能看见里面的一片青紫。

王鸥像是没有了知觉,手脚被绑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

 

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。

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

 

镜头一点点靠近,王鸥薄薄的衬衣似乎能看见里面粗暴的伤口,一只针头出现,扎进王鸥的肌肤,不一会儿,王鸥像是受到什么的感应,难受的呻吟去来,她开始猛烈的挣扎,可最终只是让绳子将肌肤磨破。

视频在这就黑屏了,撒贝宁不敢去看何炅的眼神,他怕他承受不住。

 

忽然又是一阵刺啦声,视频仍是黑的,但是在座的每一位,都听见的王鸥那微弱的哀求。

“不要....不....求求你。”

“他们...算个屁。”

 

“喂,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

“猜猜我在哪?”

 

女人的声音是藏不住的戏谑和挑衅,最后,视频一顿,播放完毕了。

 

“队长...你还好吧。”

怎么能好?何炅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 

“没事,去查这个视频的来源。”

 

.

 

.

摄影结束,韩雪抚摸着王鸥的脸,满是心疼。

“小鸥,没事吧?是我下手太重了....”

可此刻的王鸥哪里听得进她的话,她只是发了瘾,一味的想要致幻剂。

韩雪真有些怕了,她当初没控制好给王鸥注射的量,现在一上瘾若得不到满足就会极为痛苦,她不想让小鸥难受,赶紧将致幻剂泡在了水里,喂王鸥服了下去。

 

王鸥无力的靠在墙上,享受致幻剂给她带来的快感,她讨厌这样的自己,在药物的世界里不断沉沦,不愿去面对昔日的伙伴,怕他们询问自己的过去,怕他们鄙夷自己。

 

可每次梦醒,看着身旁始终陪在她身边的韩雪,脑海里渐渐有了一些令她也费解的心思。

 

她没想到到头来,只有这个人不会离开自己。

可她还是杀了人,她是警察,她的职责就是把她抓住。

但是韩雪又对她温柔得不像话,好像除了前面几次,韩雪便再也没有对她怎么样。

不她手上沾的可是人血。

可她又何尝没有杀过人呢,她已经配不上和他们在一起了。

韩雪.....

.........

 

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让王鸥几乎脱了相,她每一天都活在不知名的惊恐与愧疚之中,一次又一次向韩雪提出欲望的索求,却在冷静后对她的关怀不愿多给一个眼神。

 

她已经麻木了。

她不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,好像只有这儿才是唯一能让她活下去的地方。

她本以为,只要自己不断的将那些罪人捉拿归案,看着他们被送入大牢,她刻在骨子里的罪孽就能轻些。只要跟着他们,就能换来一个全新的生活,她就能够在阳光下重新开始。

 

可她清醒了,面对光明就能够摆脱黑暗了吗,身后的路仍是暗的,她已经深陷泥潭,却看着岸上的人,渴望能救她一把。

 

可笑。

 

哪一天她不是从噩梦中醒来,梦里母亲的嘶吼,大胖的嘲笑,同学的欺凌,一次次在梦中闪过。

她本就是一个该入地狱恶人,却靠着侥幸多活了几年。

她在黑夜里绝望哭泣,一早醒来仍要装成那个乐观温柔好像从来不会生气的大姐姐。

 

太累了。

 

但是在韩雪身边,她一次都没有伪装过。

她对着韩雪撕破脸皮,她见过她所有的不堪,她知道她糟糕的过去,她不在意她犯下的罪,她只是一味的爱她。

 

她只要躲在她身边,就不用担心什么世俗道德。

或许,在韩雪身边,她能做回自己。

 

有什么东西已经悄然改变了。

 

“小鸥,你想吃螺蛳粉嘛?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“那我去帮你买,你等我哦。”

 

韩雪帮王鸥泡上一杯牛奶,将空调开到合适的温度,下了楼。

王鸥听到轻微的关门声,一切恢复平静。

 

王鸥捧着从书架上拿出来的书发呆,事实上,她已经和韩雪和平相处好些天了。

 

两人像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默契,谁也没有强调自己的身份,宛如两人不过是同居多年的朋友。摇摆不定的立场,让她们都怕撕破了脸皮会难堪,就这样能过一日就一日。

王鸥想过,如果炅炅带人找过来了,她怎么办,韩雪怎么办?

她应该正如大家所希望的那样,被警察救出进行治疗,然后回局里做笔录,把所有的一切都交代清楚,那么自然会避免不了一个问题。

 

为什么韩雪的目标会是你?

 

这是在王鸥心中扎根的一个心结。

 

那韩雪呢?

被白敬亭擒在地上,若她反抗的话,应该会受伤的吧,然后被铐上手铐塞进警车。

下一次见面,就是在审问厅或是监狱里了。

韩雪一定受不了监狱的环境的,她每天都要换好看的衣服,看上去像是一个金贵的大小姐,她一定受不了的。

 

可那样她就再也见不到韩雪了。

她再也没有机会,也没有身份去见韩雪。

 

莫名的伤心。

王鸥微微垂下眼帘。

 

王鸥脚踝上的脚镣还没有解开,韩雪也会怕她忽然跑不见,其实她不会跑了。

捧起那杯还温热着的牛奶喝了一口,微微的甜味。

韩雪并没有忘记加糖,王鸥不喜欢过于甜腻的东西,也不喜欢那一股子纯纯的奶味,这杯牛奶刚刚好。

 

就像她和韩雪的关系。

 

但还有些事,是王鸥不知道的。

 

比如牛奶里面的安眠药,又比如正在一步步靠近的何炅他们。

 

韩雪是喜欢玩游戏的,爱恶作剧这一点倒是从小到大没有变过。她想看看,那些警察看着昔日的同伴变成这幅模样会是什么反应。

她既然有办法把王鸥送回去,就一定有办法把她再带回来。

得而复失的是一种奇妙的感受。

 

“何队,我们已经接近定位点了。”

 

白敬亭扶住腰间的枪,拿着对讲机汇报了一句。

 

“小心行事,继续向前接近,不要被凶手发现了。”

 

“大勋,你从右边包抄,一有不对劲就进去。”

 

何炅看着这个在山顶不起眼的小别墅,他倒是没想到是在这样一个地方。

他已经做好了十二分的心理准备,王鸥,是他准备营救的人质。

而他,是一个警察。

王鸥也许会死亡,但凶手必须要被抓到。

将手上的枪上好膛,打着手势带一队人进入别墅。

 

手中的牛奶杯掉落在地上,王鸥只觉得心口像是揪了一把,那种难以呼吸的感觉又袭上心头。是致幻剂,欲望的潮水像是要把她整个人都淹没,王鸥满眼都是韩雪的影子。

同时,一股强烈的眩晕感愈发强烈起来,这不对劲,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症状。

 

心中闪过一丝不安,是韩雪不要她了吗?

王鸥的眼皮终于支撑不住,渐渐的合上。

 

何炅很惊讶,别墅里空无一人。

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充满了肮脏和血腥,反而干净的太不正常了。只是客厅一旁立着的架子上有着大大小小的刑具,还有一些分明是情趣用品。

架在桌上的皮鞭表面有些细碎的磨痕,像是用了用一段时间了。何炅面上浮起一层冰霜,不知道这些东西,有没有用到小鸥身上。

 

“队长,找到鸥姐了!”

鬼鬼从楼上跑下来,对着何炅一招手,脸上的表情也不太好看。

 

太久没有看见了。

大家一窝蜂的冲进房间,看见王鸥的那一刻都松了一口气。

唯独重案组的五人眼里冒出了泪花,他们看见了王鸥脚上的束缚,王鸥的脚踝本就是极细的,早几年局里联欢的时候,王鸥穿着高跟鞋,会因为玩游戏而扭伤了脚,于是重案租的办公室里总会贴心的放上一双平底鞋。

 

可如今她的脚踝上有了一个深深的铐印,都已经青了一圈,身子也瘦了不少,也是,有哪个受害人被凶手抓住后还能不受折磨的呢。

他们不敢细想,王鸥藏在衬衣底下的肌肤还有多少伤口。

王鸥似乎睡着了,他们砸开了脚镣,白敬亭将她抱起,送下了楼放进救护车里。

从裸露在外的皮肤上,白敬亭看见了手腕上的两个淤青,还有星星点点的吻痕。

白敬亭帮王鸥盖上了被子,轻轻的说了一句。

 

“鸥姐,我们接你回家了。”

 

再次回到别墅,却看见何炅死死的捏着一个药品瓶,连手指关节都在发白。撒贝宁坐在沙发上,手指插进发间,陷入了无尽的自责之中,白敬亭好像看到,从来不哭的撒贝宁脸上,又闪过一滴晶莹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白敬亭问身边的魏大勋,鬼鬼却抢先开了口。

 

“是致幻药。”

“这种药在市场上应该早被禁了,会使人由升欲望产生幻觉,因为有极强的依赖性,所以被禁止销售。”

 

鬼鬼拾起地上的针管,声音因劳累变得稍稍低哑。

“恐怕鸥鸥已经....注射这种药物了。”

“极有可能成瘾。”

 

.

.

王鸥像是坐了一个长长的梦,微微睁开眼,却看见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。

是何炅他们。

自己已经被救出来了么?

心中没有预料之中的欢喜,反而有些落空。

那韩雪呢,她被抓到了吗?

 

“小鸥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魏大勋看她一直不出声,只是呆呆的看着一方,心里担忧的询问着她的情况。

王鸥闭上眼,将那些晦涩不明的情绪收进心底,给魏大勋一个安慰的笑,即使那样看上去让她显得很虚弱。

“我没事,韩雪抓到了吗?”

提起这个,魏大勋就没有好气,他把王鸥给扶起来坐好,顺手拿起桌上的苹果削起来。

“早跑了,还好当时来的早,没来得及把你带走。”

不知为何,王鸥心里有一些窃喜,只要她逃开了就好。

 

一侧的何炅倒是细微的捕捉到她神色中的一丝放松,张了张嘴,斟酌着开了口。

“她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吧?”

 

沉默。

 

王鸥垂下头,想要极力克制声音中的颤抖却无果。

“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事...我不过和她们一样罢了....”

 

虽然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,但亲耳听到王鸥的承认,撒贝宁还是很生气,一个拳头砸在床铺上,咬牙切齿一副恨不得把韩雪吃了的模样。

 

魏大勋将手里的苹果递给王鸥。

 

“我迟早得让那女人滚进来!!”

 

才不要。

王鸥在心底否认着。

 

“我困了,能不能让我睡一会...”

 

是借口没错,王鸥不想听这些事情了,韩雪应该不会来找她了吧。

 

鬼鬼却最后开口问。

“鸥鸥你....上瘾了吧?”

 

王鸥看见鬼鬼眼睛里充满的担忧和失望,她知道那意味着什么,自己已经这样,无论如何,她都不再是一个称职的警察了。

 

“嗯,很没用吧...”

 

“才不是。”

何炅打断了王鸥的话,他给了王鸥一个轻轻的拥抱,动作小心,好像他一个用力,王鸥就会被他击碎一般。

 

“哥陪你戒。”

 

王鸥能看见何炅眼皮底下的一片乌青,和他脸上那永远那么善解人意的笑容,莫名的感动。

 

“喂,不只是他,我也陪你戒。”

“还有我....”

“鸥鸥大难不死,还会怕这玩意?!”

 

王鸥又听到昔日伙伴们的叽叽喳喳,只觉得那股烟火气又回来了,只不过,这次...自己怕是不能和他们一起笑了。

 

“都给我安静点,你们鸥姐需要静养,都出去都出去。”

撒贝宁赶小鸡仔一样,催促着把他们都赶出病房。

 

半晌,王鸥握着手中吃了半口的苹果,忽然哭了。

 

对不起,这一次,是我陪不了你们了。

 

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,是我的错。

 

.

.

空空的床铺,倒在一旁的护士。

何炅站在原地,看着大咧咧开着的窗户,喃喃自语。

你还是敌不过她。

.

 

王鸥悄溜溜的从身上摸出了之前韩雪留给她的手机,摁通了那一串乱码。

 

“嘟——嘟。”

 

电话被拨通了,王鸥听见韩雪那熟悉的笑声。

 

“知道你忍不住,我在生态公园等你。”

 

韩雪没有丢下她。

 

她几乎是迅速的,就想好了逃离的策略,打晕了看护的护士,用绳子从窗户跳下,从医院的后门翻墙而过。

她捏着从医院带出来的一把零钱,恨不得让司机能再快一些,她现在立马想要飞到韩雪身边。

离生态公园的大门近了,王鸥也看到了那个高高瘦瘦的女人,她今天穿的是一件蓝色的外套,长发扎成几根辫子绑在脑后,很美。

 

王鸥下了车,一把抱住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。

她听见自己毫无章法的胡乱表白着。

“韩雪,我爱你。”

“雪不要留下我。”

“我只有你了,韩雪我爱你。”

“雪我们快跑吧。”

.........

.........

她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,她此刻,只想简简单单携一人,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,安安稳稳的和她在一起。

 

韩雪贴住她的唇角,堵住了她要说的话。

 

晃了晃手中的螺蛳粉,笑容无比的温柔。

 

“你说要吃螺蛳粉,我帮你带来了。”

 

“你喜欢螺蛳粉,我喜欢你。

在我这里,你的螺蛳粉永远免费。”

 

王鸥有一瞬间恍惚,好像在这一刻,她不是警察,韩雪也不是那个可怕的连环杀手,她们只不过是相爱多年,一起相携来赏花的恋人。

 

可美好之所以那么美好,正是因为它的不够真实。

 

韩雪动了动耳朵,感觉到了什么,将手里的螺蛳粉放在地上,掏出了枪。

 

“对不起,今天好像不能吃螺蛳粉了。”

 

韩雪的动作很迅速,是在同一刻,韩雪举起枪对准了王鸥的太阳穴,而何炅他们从草丛中跳出来,将枪口对上了韩雪。

 

“韩雪,你最好立刻放了王鸥。”

 

何炅瞄准了韩雪的头,一刻也不敢放松。他怕自己一个手偏,就打伤了王鸥。

或许是多年的朝夕相处,何炅还是敏锐的感受到王鸥的不同,抱着怀疑的心思悄溜溜的在王鸥的身上放了一颗微型的定位器,可是他没想到,王鸥真的去找韩雪了。

 

“哼,那就看何警官有没有这个本事了。”

韩雪将枪又近王鸥的脑袋几分,拖着她躲进了一旁的草丛中。

随即,几道枪声响起。

 

王鸥整个人都在发颤,是她的错,她不应该来找韩雪的,是她连累了韩雪。

这下,韩雪是必须要被抓回去的了。

 

她太清楚韩雪的后果了,杀了那么多人,很有可能被判无期徒刑,韩雪就要一辈子都困死在监狱了,她不要这样。

王鸥摇摇头,按住韩雪的手,她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。

“雪...你带我走吧,你拿我做人质,你快走吧。”

韩雪有些心酸,眼前的人终于愿意接受了自己,好像这样,她就是死,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。

“小鸥,你听我说,我是逃不了的,真对不起,用这样一种方式选择和你见面,但是能够见到你,我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 

“记住我的话,待会我放你走,你放心,我会帮你守护好秘密,你带着我的灵魂好好的活着,我这一辈子活得太累了,坏事做得太多,已经无法挽回了。”

 

韩雪帮王鸥擦去流下来的泪水,将额上的碎发整理至脑后。

记忆中那个女孩的脸,渐渐的在王鸥的脑海里浮现,那个扯着她的衣角叫姐姐的小女孩和眼前的人一点点重合,说到底,韩雪的罪,终究是因自己而起。

 

“小雪乖,听姐姐的话,不要再执着了好不好,姐姐陪你玩,不要去做危险的事好吗....去自首...去....”

 

听到了那一句姐姐,韩雪满足了。

觉得自己这过去的十九年时光,也不算难等。

 

她自私,她不愿让王鸥离开她,抛弃她去追寻新的生活,可她又愿意放开王鸥,她总算认清了,王鸥不该和她一起在地狱里受这样的苦。

 

这是第一次,她爱一个人爱得如此慷慨又自私。

 

“小鸥,你听着,我错了,你和我是不一样的,你可以好好的活下去,而我没有机会了,不要闹,我会安排好一切。”

 

韩雪再次提着王鸥起身,此时的何炅一行人也已经大汗淋漓,如果韩雪不愿放人,他们也只有冒险一试。

 

“你们听着,这些人都是我杀的,和王鸥没有一点关系,她也不过是我为了对你们报复选择的目标之一,她只是这个案件的受害者,你们别开枪,我就让她先走。”

 

何炅朝身后使了个眼神,身后的人不情不愿的把举起的枪放了下来。

 

韩雪在腰上轻轻推了王鸥一把。

“去吧,带着我的希望,去过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

王鸥被她推出,她向前走了几步,忽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,朝韩雪笑了笑。

 

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没有好好的打招呼呢。”

 

“给我个抱抱吧。”

 

王鸥眼睛里有泪花在闪烁,她微微张开了手,等待着那个人将自己揽入怀中。

终于闻到熟悉的发香,王鸥贪念的闻了闻,恨不得将雪揉进骨子里,她靠在韩雪的耳边。

“再叫我一句姐姐吧。”

 

韩雪虔诚的亲吻了一下王鸥的耳垂。

“姐姐,小雪一直很爱你。”

 

王鸥狠心的离开那个温暖的怀抱,从她的手中夺过手枪,指向了自己的脑袋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 

枪响人落,那个温柔的女孩子,像断了线的风筝,飘飘然终于落在地上,没有了生息。

她连走的时候都那么美,嘴角勾起,就像是陷入了沉睡之中,只有身下的血在慢慢蔓延。

 

韩雪再看一眼王鸥,她抬起枪,对向了警队,却朝着空中,开了一枪。

随后,一颗颗子弹再也不受束缚,从弹夹里冲出,刺进韩雪的身体,她在地上匍匐着,爬到王鸥的身边,像是终于摆脱了什么沉重的担子,呼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我来陪你了,小鸥。”

 

“下辈子,换我来做你的姐姐。”

 

血越来越多,交汇在一起,像世纪末的最后一支烟花尽情绚烂,勾勒成一幅属于她们的油画。

 

再也没有人能把她们分开。

 

.

 

end.

 

评论(28)
热度(1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陆靳川。 | Powered by LOFTER